常见问题

常见问题

 编辑部就作者关注较多的问题作出整理并答复,为各位各位专家老师提供参考,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编辑部。

问题1:《密码学报》是不是核心期刊?

回答:2015年4月,学报通过了“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”(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,CSCD)定量遴选、专家定性评估的评议,正式成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来源期刊。 

2017年10月,学报通过了“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”(Chinese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Papers and Citation Database,CSTPCD)的评审筛选,正式收入该库,成为“中国科技核心期刊”。

2023年12月,《密码学报》入编北京大学图书馆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2023年版。

问题2:《密码学报》是否接收英文稿件?

回答:2023年3月,国家新闻出版署同意《密码学报》变更业务范围,其中文种由中文变更为中英文,现接收英文投稿。《密码学报》已经于2023年第3期发表了第一篇英文文章,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使用英文撰写投稿!

问题3:《密码学报》投稿要交哪些费用?

回答:学报目前暂不收版面费,也不向作者收取审稿费用。此外,学报会向录用稿件的第一作者发相应数目的稿费,并向通讯作者寄送当期期刊两本。

问题4:《密码学报》审稿周期为多长?

回答:为保证审稿质量,《密码学报》审稿采用编委推荐审稿人、审稿人意见再交编委定稿的流程。学报编委、审稿人均为国内密码学领域知名专家,都承担着较重的科研和交流任务,但都很重视本刊审稿工作,一般三个月左右即可完成一篇稿件的全部审稿。